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CIO赵彦灵教授参加2015年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西南年会
    发布日期: 2015-11-11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西南网2015年年会于11月4日~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召开,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和重庆的70余所高校1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首席信息官(CIO)兼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教授作为中国高校首位就职的CIO在11月4日上午的高校发言中压轴登台,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开中国高校先河设立CIO的理念、责任和美好愿景,介绍了我校实施“数字化战略”和部署十三五信息化校园建设的规划和举措,引发热议和广泛好评。不少学校在会上就表示以后会专门来访我校,对此做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上,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也在讲话中肯定了这一年来各高校在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巨大努力和辛勤付出,也阐明了当前高校信息化的强烈需求和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中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明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总部高管介绍了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计划;与会的部分高校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比较有代表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建设案例。

    备注: CIO-首席信息官(Chief Iinformation Offi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