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我校捐建校园无线网络
    发布日期: 2015-12-23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总裁刘少伟一行10人来到我校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捐建犀浦校区综合楼无线网络。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副校长蒲云、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副处长唐燕梅、电气工程学院书记苏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副院长翟东海、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孟新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源于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及其他相关部处在前期的积极沟通与努力,标志着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为我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翻开新篇章。学校新闻中心对此次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原新闻标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学校捐建校园无线网络

    新闻来源:西南交通大学新闻中心 摄影:徐强

    12月22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总裁刘少伟一行来到学校,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学校犀浦校区综合楼捐建无线网络。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副校长蒲云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蒲云主持。

    刘少伟在致辞中谈到,华为一直高度关注教育行业信息化发展。他表示,与西南交大开展战略合作并免费提供综合楼的无线网络服务秉承了“创新成就未来,智慧互联校园”的主题,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助力高等院校智慧校园建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企业业务部网络产品线副部长陈威从“公司概况”“华为智慧教育”“智慧教育的高校案例”三方面作了关于华为“智慧教育”的汇报。他谈到华为专注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修建高速公路,并展示了由“云播智慧教育”“敏捷智慧校园”“高清智慧教室”“数字智慧终端”组成的华为“多层次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交大在信息科学、网络安全、数学、大数据科学等领域也有非常优秀的师资储备、人才储备、研究基础和实验平台”,徐飞在讲话时具体介绍了学校在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华为等互联网巨头的合作,“不仅是在毕业生的选聘上,还要将双方的比较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将企业资本、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与高校智力、人才的优势相互嫁接”。他还希望能向华为这样优秀且代表中国互联网话语权的中国企业学习,引入公司先进的技术条件、实践实战资源、创新创业资源,使校企各展所长、各得其所。

    最后,在双方出席会议人员的见证下,徐飞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化校园建设、信息化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推进合作,还将设立并联合建设西南交通大学华为研究院。

    此次签约前,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及其他相关部处与华为公司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协调。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为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翻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