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14-11-2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于2014年11月24日至30日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展示我国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成功、新进展、新成效,还将围绕网络钓鱼、电信诈骗、网上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普及使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主,分普及赛、争先赛两个阶段,将于11月25日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启动,竞赛网址为 http://v.univs.cn。请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