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校网络联通出口扩容1000M
    发布日期: 2014-12-08 浏览次数:

    从今年10月份以来,信息网络中心不断接到学校网络用户反映校园网联通业务在高峰期(每天18:00~23:30)网络体验过差的反映。相关人员经过技术分析以及多次用户现场走访,发现这个时段很多联通业务用户使用在线视频、p2p下载等带宽占用较大的应用,是导致学校联通网络出口此时带宽不足,丢包、延迟现象较为严重的主要原因。

    中心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采取措施对出口流量控制进行尽力优化,务求缓解部分矛盾,一方面将情况向联通公司多次反映,提出即刻扩容其出口带宽的请求。经过中心上下的不懈努力,于12月6日一接到联通公司同意扩容的答复后,立即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前期准备。为了抓紧时间具备扩容条件,双方的技术人员主动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调试,在12月7日下午5点调通了新的出口链路,使我校校园网联通出口总带宽成功扩充至4000M,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我校目前联通出口带宽严重紧张的矛盾,有利于改善用户的上网体验。

    在此建议联通及其他校园网业务用户如果遇到网络问题,可先访问校内资源或拨打故障电话,排除物理链路的问题,这样可以加快对问题的判定和解决。学校校园网故障报修和咨询电话:87600223(九里)/66366560(犀浦)。

                                                                         信息网络中心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