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网管技术略显威力,“蟊贼”现形无处藏身
    发布日期: 2012-04-13 浏览次数:

    今天(2012年4月13日)上午,一位失窃了笔记本电脑的校内职工来到网络中心办理停网业务,细心的工作人员查询相关信息发现嚣张的窃贼竟然正使用着偷来的笔记本电脑上网。为伸张正义和维护校园治安,信息网络中心有关人员利用网管技术,配合闻讯而来的学校保卫处人员和金牛“110”公安干警,精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之处,将其人赃俱获,无法抵赖,不但为失主找回了被窃的笔记本电脑,避免了失主的个人信息流失,保护了失主的利益,也剜掉了学校治安的一颗“毒瘤”,为民除害,大快人心。
          此案犯罪嫌疑人藏身之处之所以能迅速锁定,与其说是信息网络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正义感的体现,不如说是失主规范使用校园网为网管技术有用武之地创造了条件。因此,大家如果按照学校的要求规范使用网络,或许在以后遭遇类似不测时多一条查询的线索。学校信息网络中心会继续为维护校园网用户的利益,建设安全规范的“人文网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