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VPN系统开通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11-12-02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28日上午9时许,我校新VPN系统开通了第一个教师用户。时间过了不到一周,已经有超过100名教师前来网络中心开办了VPN业务,这些教师可以在校外通过公众网连接VPN系统使用学校图书馆的校内权限资源,为他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方便。VPN系统的开通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VPN-- Virtual Private Network,中文名称是虚拟专用网络;指的是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的技术。其之所以称为虚拟网,主要是因为整个VPN网络的任意两个节点之间的连接并没有传统专网所需的端到端的物理链路,而是架构在公用网络服务商所提供的网络平台之上的逻辑网络,用户数据在逻辑链路中传输。VPN主要采用了隧道技术、加解密技术、密钥管理技术和使用者与设备身份认证技术。

    我校的新VPN系统采用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最成熟先进的国内知名产品替代了原有的老旧产品,使用更加方便简洁,系统更加完善稳定。目前为满足大多数教师需求,先期开放学校图书馆资源,其他的业务资源,视业务主管部门和使用人员的要求,经研讨、测试后逐步开放。

    VPN用户遇到故障时,可先仔细阅读学校信息网络中心主页上的《VPN业务办理》,下载《Sangfor SSL VPN用户登录指导教程》帮助使用VPN业务。如仍无法解决,工作时间内可以致电028-87601449咨询,或将故障信息详细描述、截图,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vpn@home.swjtu.edu.cn,将会得到及时的处理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