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3-31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30日下午14:30,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专题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细致解读。



          在专题学习中,赵彦灵同志简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着重强调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逻辑体系和实践要求。


    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集中表现在开辟了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发展的全新境界;提供了穿越发展陷阱,提升发展质量,破解发展难题的科学指南;彰显了把握时代大势,驾驭大国关系,维护国家利益的战略视野。赵彦灵同志回顾了几代党中央领导核心的重要思想,提出坚持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同志倡导的科学发展观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基石。

    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体系就是要以实现中国梦为引领的奋斗目标论;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发展道路论;以“四个全面”为事业基本抓手的战略布局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发展基本指向的发展理念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导的安全保障论;以社会进步历史观、治国理论实践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军事力量发展观为主要内容展开的立场观点方法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在“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上用功着力;在价值导向转化、思维方式转变、实践举措落实上用功着力。赵彦灵同志着重强调:首先要推进“学而知”,在知其体系、方法、要义上下功夫,这是基础。进一步在“学而知”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学而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升社会和人生境界,这是核心。进一步着力推进“学而用”,用治国理政思想的一系列观点来修身正德、推动工作与实践,这是根本。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的全体党员和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逻辑体系和实践要求都有了具体的认知,从世界观、方法论的宏观层面到具体工作的微观层面都获得了心灵启迪,不仅仅明确了工作要怎样做,还深刻领会了为什么这样做。本次专题学习对党员和职工的教育意义是长效的,对于继续贯彻执行“两学一做”常态化打下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