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7-05-1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4日下午14:15,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进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传达宣讲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全文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就文件中着重提到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四个合格、查找解决问题、率先垂范、三会一课和层层推动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宣讲。

     

    122B3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内容。赵彦灵同志系统解读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要求对党中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在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深刻理解。对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的理解和执行要严格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组织全体党员“三会一课”、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落实和强化。正确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领导干部和每一个党员都要努力做到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1B66F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聚焦两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理各部长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赵彦灵同志回顾了胜利闭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总理和部长们的讲话精神,联系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工作实际,着重提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升建设网络强国加速度的讲话精神,树立“复兴交大”的历史使命感,以保质保量完成2017年度国拨资金项目为抓手,为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1BDCD

    会议的第四个环节是对全体党员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对照检查。根据“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全体党员同志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团结活泼的进行了民主评议,查找自身毛病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帮助其他同志查找了不足,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加了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全体党员经过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为赵彦灵、赵兆平、张翔、蔡二曼、刘洋、徐冰。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和职工掌握了党中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对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做合格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对两会讲话精神的学习,明确了个人、科室、部处、学校、乃至于国家的发展方向;党员民主评议更是找差距、查问题、评先进、树模范,真正践行了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