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蒲云副校长一行对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5-12 浏览次数:


     

            2017510日下午,蒲云副校长、学校首席信息官(CIO)兼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教授,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潘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李怀龙、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蒋阳升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吴晓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庆春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徐进教授等一行9人前往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就校地合作、科研创新、大数据产业进行专项调研,并参加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小龙主持,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主任王必果、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副局长石冬梅、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发展贸易局工信处处长陈国荣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会。


     

     

     

    刘小龙主任介绍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基本情况,指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作为贵州对外开放的窗口,是贵州省的一张名片,成立近三年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进入项目落地阶段,随着大批企业的入驻,对专业人才、研究机构的需求较为迫切,而在此时机举行这个会议,搭建这个平台,有助于空港经济区的发展,非常欢迎西南交通大学提供智力支撑、人才培养、技术应用。他要求空港经济区相关单位要做好对接、做好服务,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蒲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贵州的历史渊源,对学校在交通物流、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应用进行了说明,并重点指出学校在技术成果转化,创新体制机制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通过整合校内人力及技术资源,理解大数据、接近大数据、拥抱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推广大数据,以大数据的思维审视和谋划发展,做好数据规划、搜集保存、资源整合等,加强与贵州的战略合作,他要求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深化与贵阳市在大数据研究方面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期间,参会人员听取了陈庆春教授关于开展城市与交通大数据学科交叉研究情况的汇报,并在城市管理、区域经济、交通物流等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位于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贵阳市南明区与黔南州龙里县交界处,规划面积25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48平方公里,与贵安新区、贵阳高新区、贵阳综保区、贵阳经开区、遵义经开区、贵安综保区、遵义综保区组成了贵州省“1+7”对外开放新平台,是贵州省的空中门户,西南地区以大型航空枢纽为主要载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是以发展航空港经济为目标,集聚航空运输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的内陆型对外开放经济新高地,是生态文明与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