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党员和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7-06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党支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堂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针对“网络强国”战略的讲话,赵彦灵同志摆事实,讲道理,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强国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指示,并着重针对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的实际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6267F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发给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 在网络强国战略系列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成为网络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网络核心技术,而要拥有核心技术就必须开展网络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助推强国战略,以网络文化根植强国战略,以基础设施牢筑强国战略,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护航强国战略,以国际合作提升强国战略。

     

    61ED8

    赵彦灵同志着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求每一个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员和职工都要牢牢记在心里,认真做在实处。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以“要抓紧制定立法规划,完善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为指导完善并执行《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为导向完善并执行《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以“面对新形势,我们应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为要求加快建立健全数字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652E9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员和职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未来的中国将更好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助推网络强国战略。党员做先锋,群众跟着干,为复兴交大,建设智慧校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