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组织召开全校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7-10-13 浏览次数:

                1013日上午,我校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举行。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副处长唐燕梅、罗俊强、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联络员参会。培训会由赵彦灵主持。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网络安全这一核心,介绍了当下全国高校及我校所面临的网络安全态势,针对安全运维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校科学应对重要时期的重大挑战做好积极准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已经是国家安全,以及我们学校的安全工作的重要要求之一。”会上,赵彦灵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回顾了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对学校近期和长期网络安全工作做出的有效部署,其次介绍了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现状,指出当下我校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多次强调了重要时期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培训会邀请到安全运维专家赵鹏向与会人员进行安全运维基础知识培训。赵鹏结合《网络安全法》,介绍了安全运维工作要求、安全运维日常工作组成部分、安全事件应对思路及策略和校园网安全运维技术。以“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事件为例,指出学校防护工作的重难点;通过分析黑客攻击思路,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强调了安全评估、安全运维和事后恢复需要常抓不懈,三效合一才能更好地建立科学高效的校园信息安全环境。

    14C20

        本次培训会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副处长唐燕梅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再次强调近期各单位急需在漏洞扫描及弱口令方面进行的工作,同时希望和各单位一道,共同做好全校网络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