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 2017-10-19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业务大厅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17EC6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突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指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着重强调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全党全国人员的新的奋斗目标是: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了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统领和决定性作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在未来前进道路上,强调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时根据新时代要求又提出诸多新举措,确保了一张蓝图干到底。

    25476

    全程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全体党员和职工,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赢得了同志们的热烈掌声,党员和职工们都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决心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精神,边学边做,理论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努力做到保障先行、制度优化、服务提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紧紧围绕“复兴交大、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这一远大理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佳绩,助推交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