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联通(贵州)公司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11-03 浏览次数:

        201711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联通(贵州)公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犀浦校区行政楼611会议室举行。中国联通(贵州)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方一行四人,学校副校长蒲云,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信息学院院长潘炜,信网处副处长罗俊强,信息学院吴晓教授、彭强教授,交流学院唐优华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主持。





    蒲云副校长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在交通规划基础及交通大数据指标制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并重点说明了西南交通大学为推动交通大数据产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将以此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整合校内人力及技术资源,加强与贵州联通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产业。俞军方副总经理简要讲解了贵州联通在交通数据、通信数据及中国联通开展应用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贵州联通在大数据创新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为国家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地方经济的腾飞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潘炜院长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研究情况,期间,参会人员听取了吴晓教授关于城市与交通大数据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城市管理、区域经济、交通物流等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