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1-07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响应党中央的要求,遵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部署,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于1031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4FAB7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全文首先肯定了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接着做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党全国人民指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阐明了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两步走;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建九个方面进行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16459



    赵彦灵同志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赵彦灵同志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六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浓墨重彩书写好教育系统“奋进之笔”


    13661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全体党员和职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持续不断的加强对十九大文件精神的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机关服务意识,强化业务技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紧紧围绕“复兴交大、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这一远大理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佳绩,助推交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