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杨成文 发布日期: 2018-03-19 浏览次数: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3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下午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党的十九大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

    本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运用大量航拍镜头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大国气象的宏大叙事与平凡百姓的情感脉络相互交错。

    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领略了五年来祖国各个领域的伟大进步,学习了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事迹,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决心以更认真的态度、更专注的精神、更专业的工作投入到全校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为推进学校数字化战略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