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9-19 浏览次数:

    遵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根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913日下午,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职工包括远程连接峨眉校区职工深入学习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http://news.swjtu.edu.cn/uploadFiles/201808/31/_B_201808311737086211.jpg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传达了王顺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回顾了一年来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重点解读了对学校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认识。学校党委提出现阶段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即:国家轨道交通飞速发展、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软、硬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校友和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王顺洪同志强调:学校现阶段重要工作多,但核心和根本指向还是“发展”和“民生”问题。彻底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的动力还是要靠深化改革。王顺洪同志要求大家,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中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复兴交大,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持特色办学,围绕“双一流”全面做强大交通;坚持改革强校,坚决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共享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实干兴校,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接着,赵彦灵同志解读了徐飞校长“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狠抓落实,务期必成”报告精神。在三大战略部分联系我处实际工作着重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理论,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数字校园支撑体系,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以《西南交通大学数字化战略2018-2020年行动计划》为行动指南,认真做好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情报研究,服务学科,将数据中心、交大云平台建设做大做强。

    最后,赵彦灵同志做了总结,他强调:思想政治学习要常抓不懈,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要坚决执行。通过党支部组织学习以后,个人还要再次认真学习,分组讨论,并贯彻执行。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如下:

    1、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同志网络强国战略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2、要求各部门积极进行机关作风建设,强化“一岗五责”,端正态度,要求党员同志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3、要求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按照王顺洪同志的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具体落实在五个重点工作上:全面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全面通过国家级网络保护测评;全面加强三校区一体化建设中信息化建设部分的工作,实现峨眉校区网络扁平化建设和标准化核心机房建设;全面加强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工作;全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完成OA办公自动化系统全面升级和VPN系统全面升级;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软硬件环境支持,完成一卡通系统全面升级。

    赵彦灵同志强调,上述重点工作必须要保质保量克期必成,以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实干兴校,狠抓落实,保持“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对标一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