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关于三校区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16-05-04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校内各用户: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中“全力推进三校区一体化一盘棋统筹管理”的要求,我处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高度重视三校区信息网络一体化相关问题,通过认真组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于4月28日解决了九里、犀浦、峨眉三校区在校园信息化方面一体化进程中的突出核心问题,标志着我校在校园信息化工作中取得重要进展。现通报如下:

    一、成都、峨眉两地三校区网络账号统一问题

    曾经,成都校区(含九里校区和犀浦校区)和峨眉校区的网络账号未统一,具体表现在成都校区校园网用户的网络账号不能在峨眉校区使用,峨眉校区的网络账号也不能在成都校区使用,为校内用户带来一定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我处通过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首先分别与成都、峨眉两地的运营商进行反复协商,并持续在成都、峨眉两地进行大量的调试和对接工作。截至2016年4月29日,我校实现峨眉校区的教育网账号和成都九里校区、犀浦校区的教育网账号的统一,任意一个教育网账号均可在成都、峨眉两地三校区进行认证上网。

    二、峨眉校区教学区网络升级问题

    曾经,峨眉校区教学区到楼宇的网络链路为100M,随着校园信息化的推进以及师生对网络质量要求的提高,这样的网络已不能满足教学、科研、办公的需求。

    针对这一问题,我处工作人员在峨眉校区进行了大量的设备安装和调试,以升级教学办公区的核心设备,达到提升该区域网络速度的目的。截至2016年4月29日,我处通过改造升级,完成了对峨眉校区教学区核心设备和楼宇汇聚设备的升级工作,实现了教学区各楼宇1000M互联,将该区域的网络性能提升近10倍。

    我校的校园信息化工作任重道远,我处将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加强信息化校园建设,积极打造教育教学平台、科研支撑平台、管理服务平台,着力建设智慧化校园。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