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通信基站建设项目选址公示(2015-4号)
    发布日期: 2015-11-25 浏览次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移动通信基站管理办法》(西交校[2014]66号)规定,现将犀浦校区综合楼基站建设项目选址方案公示如下:

          建设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郫县分公司

          建设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楼顶及室内

          建设原因:综合楼移动手机信号覆盖弱,楼内移动手机通信不畅, 用户投诉多。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和规模

    1.  频段

    因需同时解决语音通话和数据上网需求,本次工程拟同时建设GSM和TD-LTE两套系统,频率为国家正式分配的频段范围内,具体频点在制作基站数据时由建设单位上级公司根据周边频率使用情况确定。

    GSM:900M频段上行890-909MHz,下行935-954MHz;1800MHz频段上行1710-1725MHz,下行1805-1820MHz。

    TD-LTE:D频段2575MHz-2635MHz ;E频段2320MHz-2370MHz ;F频段1880MHz-1900MHz。

    2.信源设备BBU3900

    BBU3900负责处理基带信号,往下通过光信号传送至一个或多个RRU,往上连接核心网。

    3.射频拉远单元RRU

    负责将BBU的基带光信号转成射频信号通过馈线连接天线放大传送出去。RRU3257与RRU3168用于室外宏站, RRU3936用于室内分布系统。

    4. 机房

    因大楼不具备建设活动板房的条件,本次拟采用室外MINI机柜方式安装在8楼平台,机柜高1.5米,占地约3平方米左右。机房用电为单向220V交流电,峰值功率约为5KW。

    MINI机柜实景图

    5. 室内分布系统

    由馈线或光缆将MINI机柜内的蜂窝系统信号引接至各个楼层的室内圆盘天线。所有室内天线和线缆均安放在弱电管网或楼层吊顶内,对大楼室内美观几乎无任何影响。

                 室内圆盘天线                                                    馈 线

    6.室外宏基站天线

    因大楼整体美观要求较高,天线将安装在楼顶靠北面角落里,采用美化方柱方式建设,基站天线安装在方柱内,方柱净高约5米左右。

        

                      方柱实景图                                   安装位置示意图

    电磁辐射对环境(人)影响按最新的电磁辐射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执行,即“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限值为0.4W/m²(即40μW/cm²)。

    单位或个人对公示内容有疑问、意见、建议,均可在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以书面、电话等形式反映,单位反映问题应加盖公章,个人反映问题要求署真实姓名、并注明联系方式。联系人及电话:宋老师6636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