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提供微软正版软件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12-25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践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学校整体形象,维护校内信息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并为学校数字化战略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信网处现面向全校师生正式推出学校“正版化服务与管理平台”。通过该正版化平台,校内师生可免费获取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软件。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校已正式引入微软校园正版化方案,参与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学校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合约期内包含全校成峨两地三校区在职教师,办公教学区计算机的全覆盖,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内所有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对有相关教学科研用途正版需求的学生可通过正版化平台客户端向信网处提出申请,审核后给予授权。

    2、正版化软件现包括以下授权版本以及激活程序: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

       办公软件(标准版):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

    3、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校内用户通过统一认证账号登录正版化平台http://ms.swjtu.edu.cn或由校园信息门户http://portal.swjtu.edu.cn跳转入正版化平台,下载所需软件的ISO镜象文件(U盘安装盘制作可参见http://ms.swjtu.edu.cn/help/upan)。各版本具体安装方法请参见平台帮助。

    4、其他注意事项:

    (1)正版化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师生的校外计算机需要通过VPN接入校园网后再激活。

    (2)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3)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4)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5)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温馨提示:

    微软正版软件下载和激活一般流程

    (注:登录需使用校内统一认证账号,请勿使用别名,常见问题http://ms.swjtu.edu.cn/help/qaq

    1. 登录正版化平台http://ms.swjtu.edu.cn

    2. 下载并安装所需正版软件(需卸载原有软件)

    3. 下载并安装最新激活客户端

    4. 登录客户端

    5. 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

    技术支持电话:028-66366978(赵老师) 028-66366560(外线服务)

    技术支持邮箱:infosys@sw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