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无线网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无线网络

  • 首页 > 无线网络 > 正文
  • 西南交通大学校园无线网络介绍
    发布日期: 2018-12-04 浏览次数:

    我校作为川内最早尝试自建无线网络的高校,于2009年就已完成当时的九里、犀浦校区教学楼部分区域的无线覆盖。由于无线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自2009运行至今的校园无线网络已无法完全满足当前网络用户(尤其是移动终端用户)的需求。针对建设智慧型、数字化校园的数字化战略目标,我校于2014年提出“三网二平台一数据”的建设思路,其中,无线网络建设为重要一环。

    一直以来,我处大力推进我校数字化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推进无线网络建设,加强校园网对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同时努力满足师生使用移动设备认证接入校园无线网络的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犀浦校区、九里校区、峨眉校区三校区的无线Wi-Fi建设方案,有计划地进行分期分批建设。

    覆盖范围:

    2018年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已完成三期校园无线WiFi网络建设,已覆盖成都、峨眉两地三校区教学楼和教学区室外公共区域,信号强度、传输稳定性已能全面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的使用需求。

    校园无线WiFi网覆盖区域如下:

    1)犀浦校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四教学楼、第五教学楼、第六教学楼、第七教学楼、第八教学楼、第九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国旗广场;

    2)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行政楼、土木馆、机械馆、逸夫馆、网络学院大楼、继续教育大楼、工程机械系实验楼、机车车辆工程系试验楼、摩擦学研究所、隧道实验室、隧道研发大楼、铁道实验室、牵引动力红楼、信网处办公楼;

    3)峨眉校区:所有教学楼、图书馆、扬华讲堂、明诚堂、风雨操场。

    接入方法:


     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校园无线WIFI认证上网指南


     iOS 系统校园无线WIFI认证上网指南

     

     Android 系统校园无线WIFI认证上网指南

     

    使用中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现场咨询:九里和犀浦校区的用户服务台

    电话咨询:九里校区:87600223,87601449

    犀浦校区:66366560,66366984    

          

     欢迎关注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新媒体账号:


    新浪微博@西南交大网络服务

    服务号“西南交大网络”

    微信号:swjtu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