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网络法规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网络法规

  • 首页 > 网络法规 > 正文
  • 关于限制共享上网以保障校园网畅通和信息安全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09-09-16 浏览次数:

    为保障校园网络运行质量稳定和校园网信息安全,根据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学校将采用网络共享检测和控制设备逐步对校内的私设共享上网和私拉乱接网线的行为进行控制和限制,现公告如下:
        1.对于个人校园网用户,一个账号只允许一台电脑接入校园网络。
        2.对于集团校园网用户,请重新登记办理多用户共享接入权限。
        3.自2009年10月9日0时起正式启用校园网共享检测控制。
                                             西南交通大学
                                            2009年9月15日
    --------------------------------------------------------                      网络共享检测系统提醒通知
    尊敬的用户:
        经学校网络共享检测系统监控,您使用的上网帐号或服务器固定IP下面挂接了2台以上电脑入网,该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证终端用户网速和信息安全,减少内部组网故障、杜绝私拉乱接网线,在您停止该行为之前,监控设备将自动暂停您的账号下挂的电脑入网。建议您注意从如下几个方面检查是否存在该行为:
        1、是否在宿舍、家属区、机房、实验室、教学楼或办公楼中使用路由器拨号上网,下面挂接了2台以上电脑。
        2、是否在宿舍、家属区、机房、实验室、教学楼或办公楼中使用一台电脑拨号上网,并开启网络共享或网络代理。
        3、是否在机房、实验室、教学楼或办公楼中使用路由器和教育网固定IP地址接入2台以上电脑。
        4、2台以上电脑通过集线器或关闭了路由功能的路由器各自拨号上网不在监控之列。
        5、集团上网客户不在监控之列。
        如您的上网方式包括在上述1-3条中,请及时调整内部组网方式,以确保正常上网。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因此监控行为导致入网不畅需退网的用户,请联系87601449专线受理此问题,或致电九里校区网络服务电话87600223。
                                                信息网络中心
                                                2009年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