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组织机构

部门简介
作者: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发布日期: 2015-09-17 浏览次数: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是学校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开展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1.负责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信息化标准与规范。

2.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的规划、建设、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技术规划、统一建设、管理服务和监测工作。

4.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5.负责学校网络资源的分配和管理,校内各专网的建设方案审批和监理工作。

6.负责学校弱电管网的管理。

7.负责学校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共建,以及在校内从事全部商业活动的管理。

8.负责校园内学校无线通讯频谱资源的管理。

9.负责学校语音通讯保障及基础设施维护。

10.负责指导各二级单位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开发管理和用户体验优化,提供技术支持等。

11.负责学校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的统一规划、建设实施、管理与运营工作。

12.负责学校公共服务软件基础平台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与服务。

13.负责学校数据资产的归口管理,统筹学校数据标准、数据采集、数据服务、数据应用、数据安全等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数据共享开放与应用。

14.负责智慧教室系统规划、方案设计和项目建设,负责智慧教室的管理、运维和教学保障。

15.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规程、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

1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