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高算中心

  • 首页 > 高算中心 > 高算中心 > 正文
  • 中心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简称:平台)作为一个硬件先进、功能齐全,资源丰富的开放性公共基础设施,其宗旨是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为学校的科研和教学,特别是重点学科的科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学校的科研竞争能力。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建成了功能完善、配置齐全的高性能计算基础服务平台,支持CPUGPU混合计算模式,支持校内不同学科团队的使用,支持校内直接投题作业,老师们不用再去校外有偿使用资源。目前我们已为9个学院近40支团队提供计算资源服务。

    高性能计算平台采用“分层、分区、分级”的方式进行设计和建设。

    2018年,一期建设完成,综合计算能力达到75 TFLOPS

    2019年,二期建设完成,综合计算能力达到170 TFLOPS

    平台整体使用情况良好,负载饱满,利用率高。

    平台目前部署的应用领域包括:数学、深度学习、新能源新材料、动力学、高能物理、量子化学等,涉及多学科。不仅如此,平台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将根据用户的需求逐渐增加应用,满足更多学科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