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 服务介绍
  • 办理流程


一.基本情况介绍

高性能计算平台(简称:平台)作为一个硬件先进、功能齐全,资源丰富,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的开放性公共基础设施,其宗旨是为学校的科研和教学,特别是重点学科的科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学校的科研竞争能力。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建成了功能完善、配置齐全的高性能计算基础服务平台,支持CPUGPU混合计算模式,支持校内不同学科团队的使用,支持校内直接投题作业,老师们不用再去校外有偿使用资源,目前我们已为6个学院近10支团队提供计算资源服务。

平台现已开放免费申请,欢迎大家使用,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将竭诚为您服务。

二.技术架构

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采用“分层、分区、分级”的方式进行设计和建设,架构图如下:

 

三.平台建设

2018年,完成高性能计算平台一期建设,综合计算能力达到75 TFLOPS

2019年,完成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建设,综合计算能力达到170 TFLOPS

 

平台主要硬件配置情况:

类别

数量

主要配置

操作系统

CPU节点

22

CPU6140x22.3G   18C);内存DDR4 256G

CentOS 7.4

SMP节点

2

CPU6134Mx4 3.2G 8C);内存DDR4 1024G

CentOS   7.4

GPU节点

7

CPU6140x22.3G 18C);GPU卡:P100x2

Ubuntu   16.04

编译节点

1

CPU5122x23.6G 8C);内存DDR4   256G

CentOS   7.4

存储

1

300T



平台拓扑图

 

 

平台综合计算能力:170 TFLOPS(双精度)

CPU总浮点运算能力:90 TFLOPS

GPU总浮点运算能力:80TFLOPS

 

已部署完成的并行开发库:

Intel-2019编译器全套(编译器)

Intel MPI-2019MPI库)

Intel MKL 2019(数学库)

OpenMPI-1.8.4MPI库)

OpenMPI-2.2MPI库)

mpich-3.2.1MPI库)

mvapich2-2.3MPI库)

cmake-3.14build工具)

git-2.2(版本管理)

jdk1.8.0java开发库)

jdk12.0java开发库)

 

已经部署完成的开源或仿真计算软件

Vienna Ab initio Simulation Package (VASP)(材料科学)

Fire Dynamics SimulatorFDS6.7.1(火灾动力学)

Lammps(12Dec18  16Feb16  17Nov16)(分子动力学)

corsika-76900(物理学类宇宙射线)

geant4.10.05(高能物理)

root-6.16(数据处理和数据可视化)


 

 

办理流程:

1. 申请人登录一网通办服务大厅https://one.swjtu.edu.cn,进入“高性能计算服务”提交申请。办理进度可在高性能计算服务中查看“流程”。

2. 办理结果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大厅通知申请人。

3. 申请人按照提示在高性能计算平台激活账号,管理员为申请人分配权限。

4. 申请人参考《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手册》的相关说明,开始使用平台资源。


申请须知:

1.高性能计算服务应用于教学、科研目的,严禁用于商业目的和其他无关的用途。

2.更多交流和技术支持,请加入西南交大高性能平台QQ群:905145233。

3.申请中若有其他疑问请咨询:66366792(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