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服务指南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服务指南

  •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 西南交通大学校园网简介
    发布日期: 2009-09-17 浏览次数:

    我校从1994年开始筹建的校园网,是国内最早开始建设的高校校园网之一,也是CERNET成员单位。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我校校园网经过多次扩充和改建,目前已经完全高速连接成都九里校区、成都犀浦校区、峨眉校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覆盖三个校区的校园网络。

    校园网骨干链路采用快速以太网交换技术。出口连接教育网和中国联通两条信道。其中教育网出口以1500M光纤接入教育网西南地区节点,联通出口以3000M光纤连接四川联通。校区主干链路10G,楼宇接入1G以上。

        

    校园网为学校教学科研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校园网除提供DNS服务、邮件服务、个人上网接入、单位服务器接入等基本网络服务外,还为学校一卡通应用、图书借阅、门禁系统、安防系统、财务系统、招生阅卷、节能平台等大量应用系统提供网络支持。

    我校还参加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高校驻地网建设项目。目前校园网已高速连接CNGI-CERNET2,实现了校园网用户的IPv6 普遍访问,为学校进行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试验和应用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