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起来,传起来,干起来——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
    发布日期: 2017-11-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整体部署,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1123日下午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第三次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同时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组织收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传达《关于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学习。



    赵彦灵同志首先肯定了全处党员和职工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中的主动性,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率先学习,以下带上;党员率先学习,带动职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机关党委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职工认真学。集体学习紧密结合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实际工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接着,赵彦灵同志就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中八次提到“互联网”相关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建设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的具体指示,结合学校三大战略中“数字化战略”对实际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具体的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从基础平台建设向更高层次的应用平台、创新平台、科研平台转化、提高。

    随后,赵彦灵同志对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做了总结。赵彦灵同志说:省委组织部要求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共产党员在自然灾害面前身先士卒,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真正做到了“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落实到我处的具体工作就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就要从党员带头做起,党员带头,带动职工,要讲作风讲奉献,在纷繁复杂的信息化校园建设工作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勇于担当。


    10FE5


    最后,赵彦灵同志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别表扬了全处党员和职工在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对学校校园网络的有力保障,着重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过程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文件精神,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先行,以信息安全为保障,立足学校信息化工作实际,从点滴做起,从小处着眼,信息安全无小事,有力支持学校“数字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通过本次学习,全处党员和职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指导实际工作有了深刻认识,明确了现阶段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心。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职工都深受教育,决心遵照王顺洪书记“学深、悟透、践行、结合实际” 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徐飞校长“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方法论”的要求指导工作,为学校“数字化战略”和信息化校园建设努力工作。


    (供稿:杨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