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赵彦灵处长一行赴峨眉校区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3日,赵彦灵处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峨眉校区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指导工作。

    会上,赵彦灵处长首先向与会工作人员传达了学校学习党史教育精神,他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信网处全体职工要学以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保持信网人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初心,用自己的真诚和用心做好信息化服务、校园网络支撑通信保障工作。

    2F48D

    接着,赵彦灵处长询问了校区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近期国外疫情有加剧之势,大家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职工个人在学校、社区的统一安排下接种新冠疫苗,形成抗体,避免感染。

    赵彦灵处长对信网处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网络安全工作,要做好重要节点的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二是制定“十四五”校园信息化规划,为单位“十四五“期间要开展的工作理清脉络;三是高性能计算平台运行工作;四是做好智慧教室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学期开课顺利,同时准备教育装备现场会;五是信息化专项国拨项目的申报与执行;六是运营商、银校合作共建工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七是交大云要“人人都有一朵云“,滋生万物生长,探索混合云模式;八是智慧停车场项目要按时推进;九是做好东部新区城市轨道学院智慧校园详细设计;十是启动物联网规划设计和建设;十一是继续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十二是推进电子政务大厅建设,”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十三是开展电子证件、可信认证工作;十四是抓紧推广电子一卡通应用;十五是做好数字迎新、GIS迎新、数字离校系统建设;十六是公共软件服务平台建设;十七是信网处用户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他指出上述这些工作只是信网处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还有校区网络、通信运行保障、数据中心运行维护、用户服务排障查缺、办公室等日常工作没有列在其中,这些工作对单位同等重要,同样是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必要条件,他要求与会职工要充分发挥信网处技术服务和支撑作用,办理好业务,做好基础设施保障工作。

    赵彦灵处长还介绍了学校东部新区城市轨道学院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后,处班子和参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大家对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