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04 浏览次数:

    7月4日,学校召开第四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2年度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沈火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文件,听取了赵彦灵同志关于《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唐燕梅同志关于《西南交通大学参加四川省“2022护网”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工作方案的汇报,与会同志对重要事项进行了集体研讨。

    最后,沈火明强调,学校近期要高度重视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安全稳定是学校压倒一切的工作。从即日起到重要时期结束,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采取超常力度、超常措施,确保网络安全。

    二、全校各单位尤其是各单位领导班子应认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系统管理员管理,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正确把握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应急响应处置的能力。

    三、临近假期,请各单位务必加强信息资产管控,尤其针对自行开发的信息系统(网站)、“双非”系统(网站)、教学科研系统等,做好安全评估,避免让假期成为网络安全工作的薄弱时间段。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