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1-30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3年钓鱼邮件专项演练等网络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川主持会议。

    首先,由赵彦灵同志学习传达学习《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钓鱼邮件专项演练的通知》,汇报了《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钓鱼邮件专项演练方案》。随后,唐燕梅同志汇报了《西南交通大学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与会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最后,何川同志对学校近期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1.国家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为此学校要求校内各单位务必做好此次钓鱼邮件专项演练行动,通过实战演练,提高识别钓鱼邮件的能力,提升师生员工网络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钓鱼邮件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校园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

    2.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负责牵头落实钓鱼邮件专项演练方案,要求按照《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钓鱼邮件专项演练方案》做好应急响应测试,在确保安全可控为前提,以不影响正常教学和办公秩序、不引发负面舆情为基本原则,保障演练的顺利开展。

    3.在演练结束后,要充分做好复盘总结和对照整改,提出安全建议和改进措施,建立持续追踪和改进机制,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意识培训,以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的持续提升。

    4.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进一步修订完善《西南交通大学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提请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会签后,于今年内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