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新版综合智能办公平台(OA系统)上线运行暨召开OA秘书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2-25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及数字化战略工作大会精神,适应新时代、新网络安全形势下学校新办公需求,依据第十四届党委会第10次全体会议审定通过的《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印发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的通知》(西交党[2018]18号)、《西南交通大学数字化战略2018-2020年行动计划》(西交校〔2018〕9号)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公文流转效率和广大教职工使用体验,更加有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学校决定启用新版综合智能办公平台(以下简称“新OA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OA系统简介

    1.功能简介。新OA系统现主要设有公文处理、会议管理、日常办公、公共信息等模块,可完成发文、收文、请示报告、督查督办、会议室申请等日常工作;个人可以查看个人待办、已办事宜等工作进度,查看校内文件、信息发布等内容。同步上线的新移动版OA,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待办事项处理及文件通知信息的查看等。

    2.新版优势。新OA系统相比现有OA系统(以下简称老OA系统)主要优势有:一是系统响应速度、扩展性及稳定性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二是新架构、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了老OA系统技术平台带来的限制和问题;三是后台结构化升级显著提高OA系统网络安全级别;四是解决了老OA系统仅支持部分浏览器的局限问题。五是新OA系统和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融为一体,贴合当前主流应用的人机交互设计,方便教职工使用。六是系统的可扩展性为我们进一步服务广大师生提供了可能。

    二、新OA系统运行时间、模式

    新OA系统定于2018年12月28日零点开始上线运行,运行初期采用新OA系统与老OA系统并行运行的模式。并行期间,所有收发文、各类公文或报告的起草、校级审批流等业务在新OA系统中进行;尚未处理完毕的事务仍在老OA系统中继续处理直至完结。至2019年1月18日12点,并行运行期结束,新OA系统正式运行,老OA系统将仅提供查询功能。待数据迁移完毕将关闭老OA系统。

    三、新OA系统登录方式

    1.浏览器登录

    新OA系统:通过学校主页-“快速链接”-“新OA办公平台”进入,或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apphall.swjtu.edu.cn进入。使用请参照本通知附件“新版智能办公平台简要操作手册”。

    老OA系统:链接地址:http://oa.swjtu.edu.cn/,也可通过学校主页-“快速链接”-“旧OA办公平台”进入

    2.移动OA登录

    具体使用请参考本通知附件新版智能办公平台简要操作手册。

    3.用户名及密码:

    各OA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与其老OA系统一致。

    四、各单位主要职责

    1.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负责新OA系统的维护、升级和数据安全保密等技术保障工作,并指定专人作为学校OA系统管理员,会同各单位共同做好系统实施工作。

    2.党政办公室负责配合协调各单位推进新OA系统的实施。指定专人作为学校OA系统中党政办所涉模块管理员,负责党政办所涉模块的具体管理和维护、解释。

    3.其余各单位要继续指定专人作为本单位的OA秘书,接受学校相关培训后,负责本单位OA系统的内部培训、应用指导、单位用户维护管理等工作,并与学校OA系统管理员保持密切沟通。

    五、系统使用支持

    新OA系统的功能模块,即公文管理、会议管理、日常办公等,均按照当前职责分工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工会相应工作人员负责解释与指导。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有关于业务流程的问题,可直接与对应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有关系统技术的问题,可由各单位OA秘书整理汇总后报送至学校OA系统管理员进行处理。

    六、召开OA秘书培训会相关事宜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上午9:00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

    参会人员:全校OA秘书,同时热忱欢迎广大教职工参加。

    七: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新OA办公系统的应用工作,确保新系统顺利运行。

    2.请敦促本单位有关人员尽快处理旧版OA系统中尚未处理完毕的所有公文,以保证新旧OA系统的正常交接,尽快登录新OA系统熟悉使用,以及时处理待办公文和事务、阅知相关信息,保证公文正常流转、信息及时发布、传送与办理。

    3.新系统上线不可避免将出现一系列未知问题,在新OA系统过程中,如发现问题不足或其他建议,请及时向党政办公室和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反馈,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联系人: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颜治平 66366219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赵兆平 66366978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毛翔 66366567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罗俊强 66366339 

    党政办公室 宋俊宏 66366216 

    特此通知。

     新版智能办公平台简要操作手册.pdf

    党政办公室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