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及数字化战略工作大会精神,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数字化战略2018-2020年行动计划》(西交校〔2018〕9号)的要求,实现“师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给广大师生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已成功完成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cas.swjtu.edu.cn/authserver/login)升级,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于今日正式上线。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加入了许多新功能,使用更加方便、快捷。广大师生除继续使用账号密码方式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外,还可以使用手机动态码、微信、QQ等方式登录,并可通过本人手机随时随地找回密码(详细使用说明见附件)。

    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已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中预先收集并加入了在职教师、2015-2018级本科生及2018级研究生的电话号码,实现了此部分用户身份的自动绑定,上述用户可直接使用手机动态码登录或找回密码,微信、QQ仍需自己绑定。未自动绑定或预绑定手机号码有误的用户可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自助修改。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提供多种集成方式(包括反向代理、OAuth、LDAP等),支持移动端认证,更加方便校内信息系统对接。与旧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的各信息系统,请及时与信息化网络与管理处联系,尽快完成与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对接切换,旧版认证平台也将适时关闭。同时,此前未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的各业务系统应及时与该平台对接,以改变师生需记住多个账号密码的状况。

    完善的系统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参与,欢迎您对系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不胜感激。


    联系人及电话:

    赵兆平  66366978

    颜治平  66366219

    毛翔   66366567

    罗俊强  66366339

    邮箱:infosys@swjtu.edu.cn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户使用手册.docx

    特此通知


    信息化网络与管理处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