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学校第二批网站集中入驻网站群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9-09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自学校网站群系统上线运行以来,通过第一批校内网站集中迁移 和自主迁移,目前已有大批网站入驻网站群系统,各网站迄今运行良 好,网站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为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 络安全法》,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信息安全,充分发挥网站群系统的优 势,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启动第二批次网站集中入驻网站群系统工作。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网站入驻范围。 学校网站群系统主要用于建设和运行学校各类以信息发布及宣 传展示为主的新闻发布型网站,入驻对象针对校内各单位网站,原则 上符合网站群平台功能范围的校内网站均须迁入。用户网站入驻网站 群系统,需要适用于网站群系统框架结构,可能存在网站二次开发等 问题,用户单位可根据技术能力选择外包或自主完成。

    二、 网站入驻申请 自通知发布即日起至 2019 年 9 月 23 日 17:00 前,请各网站主管 单位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网站群系统入驻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s://inc.swjtu.edu.cn/info/1013/1660.htm),每个网站填写一 张申请表,申请表中的责任人和管理员必须是学校在编在岗人员,以 电子稿和纸质稿(需领导签字盖章)的形式报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三、 网站入驻经费。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将安排一定额度的自筹经费用于网站迁移 工作,对于在本次通知期限内提交入驻申请并选择申请学校支持的网 站,信网处将根据本年度计划和申请情况,结合申请先后、原网站技 术条件、迁入后需求、网站管理员配合程度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审并予 以支持,未列入本年度计划的网站需要由用户自行支付技术服务费。

    特别提示:

    1、网站群系统提供了统一技术构架基础之上的网站集合,具有安全 性高、可维护性强、易于管理、优化 SEO 等优点,并且有专人维护。 用户使用后将大大降低维护强度,有效避免系统漏洞、网页篡改等安 全风险。网站群系统及入驻网站的技术安全由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负 责,各入驻网站的功能与设计需求、内容维护与内容安全由网站所属 单位负责。未运行在学校网站群系统的网站,网站主办者对其系统、 技术和内容安全负全责。

    2、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西交校【2017】 11 号)文件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 负责”的原则,各单位作为单位网站的第一责任机构,各单位负责人 作为单位网站的第一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网站安全保护。

    联系电话: 66366559  66366978

    邮箱: infosys@swjtu.edu.cn

    办公地址:犀浦校区图书馆 B156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19 年 9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