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安全预警】关于incaseformat高危蠕虫病毒的重要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 2021-01-14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接到网络安全服务团队反馈,近日出现了一个名叫incaseformat的高危蠕虫病毒(文件名可能为ttry.exe或tsay.exe),据悉,该病毒在windows目录下运行时会删除C盘目录外的所有文件,当前已影响多个区域和行业用户,并具有爆发趋势。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师生用户做好个人电脑的检测与防御,建议如下:

    1.务必对所有电脑安装或更新杀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目前市面上主流软件都可杀毒。如未安装任何杀毒软件,务必及时下载市面上主流杀毒软件,也可下载EDR专业杀毒软件(见附件)。

    2.及时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

    3.因该病毒主要传染途径是U盘等移动介质传染,请严格规范U盘等移动介质的使用,使用前先进行查杀。

    4.如果已经中毒,电脑一定不要重启,否则数据会丢失!如遇到问题请在交大网络服务QQ群:1043566925进行反馈,我们会协调安排工程师帮助您处理。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21年1月14日


    • 附件【SfabAntiBot_X86.7z】已下载
    • 附件【SfabAntiBot_X64.7z】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