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通知公告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举办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1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全面保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从业人员的岗位工作能力,增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目标: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网络工作部署,把握当前国际国内以及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明确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和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水平。具体课程见附件2《2021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课程体系》

    培训主题:

    1.网络安全政策解

    2.网络安全形势分析

    3.网络安全工作实践

    4.网络安全技术经验分享

    5.网络安全素养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面向全体教职工,各单位网络安全员必须参加。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共计8个学时,在2个月内完成,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方式

    1.学习平台: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学习环节:网络培训主要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以及心得撰写等环节实现学习培训目标。完成学习任务后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五、报名事宜

    本次培训,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员必须参加,由信网处统一报名;其他有意愿参加的教职工,由各二级单位统统一填写《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附件1),于10月18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wcxxb@swjtu.edu.cn

    信网处将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学习批次、班级、学习卡,未报名者将无法参加培训。


    六、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安全培训工作,仔细核对本单位网络安全员名单(名单详见附件3),如有变更,请于10月16日前,将变更信息发送至邮箱xwcxxb@swjtu.edu.cn,逾期视为未变更。

    联系人:刘睿028-66366382 13981931457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非网络安全员)》

    附件2:《2021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课程体系》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员名单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