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党建工作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积组织党员开展党性锻炼活动全力保障大运会信息安全
    发布日期: 2023-08-24 浏览次数:

      为认真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性锻炼活动,根据教育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于2023年7月17日至8月9日之间,全体党员按学校党委、机关党委要求全员在岗,认真履职,认真筹备部署、严格落实、高标准实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大运会期间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牵头组织执行。

      首先,于6月30日专门召开了网信领导小组会,讨论制定大运会期间的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策略,研究部署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管理措施,扎实细节管控。

      其次,在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公安厅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排查、梳理和限期整改。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落实好自身的网络安全防护责任,以个人安全构筑学校安全和国家安全。

      然后,赵彦灵同志在全体党员大会、全体职工大会、处务会三个层面上通过专题议题,认真积极开展本次大运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专项党员党性锻炼活动,认真部署,明确带班处领导和各科室责任人。7月26日至8月8日期间四位班子成员带班,以党员同志为先导,累计216人次(党员186人次)学校信息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并且及时处理潜在网络安全隐患。

      最终,信网处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党委对大运会期间网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了大运会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