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服务指南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服务指南

  •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 eduroam 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 2019-09-26 浏览次数:

    一、什么是eduroam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网漫游认证服务,eduroam起源于欧洲,目前已覆盖全球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成员可使用本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目前,中国已有200多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高校成员单位),科研机构有50多少所开通了eduroam服务(科研机构成员单位),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

    二、使用方法

    西南交通大学于2019年8月完成对接调试全面加入eduroam联盟。我校在职教职工可在本校之外其他eduroam联盟成员中使用手机或电脑连接SSID为“eduroam”(全球统一的SSID名)的WiFi网络,认证接入并免费使用所在地的WiFi网络。

    登录用户名:校园网账号+“@swjtu.edu.cn”(例如:xnjd123456@swjtu.edu.cn)

     登录密码:校园网密码

    eduroam服务适用于到国内外高校或者科研机构访问、交流的我校在职教职工。由于到访单位的网络环境略有不同,具体设置方法及访问策略请咨询到访单位的相关部门。

    三、外校来访人员在西南交通大学使用eduroam配置

    1、windows系统

    搜索并连接SSID为“eduroam”无线网络;在弹出的登录认证窗口中输入原单位的账号和密码,点击“确定”即可连接上网。

    2、Android系统

    进入“设置”->打开“WLAN”开关->在可用WLAN列表中选择“eduroam”信号并连接。

    在弹出的eduroam认证窗口中的身份和密码处输入原单位的账号和密码,点击“连接”即可连接上网。

    上述示例图片以四川大学校园网用户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