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服务指南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服务指南

  •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 西南交通大学RoadRunner安装方法
    发布日期: 2022-03-11 浏览次数:

    由于您的MathWorks账户(@my.swjtu.edu.cn或者 @swjtu.edu.cn邮箱)无法自动关联RoadRunner许可证,所以需要您手动关联RoadRunner许可证。

    首先,请参考下面的网页确定您的电脑配置满足RoadRunner的系统要求:

    https://ww2.mathworks.cn/help/roadrunner/ug/roadrunner-system-requirements.html

    确认电脑满足RoadRunner的系统要求后,您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来手动关联RoadRunner许可证,并安装RoadRunner。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您可以联系MathWorks安装支持

    第一步:关联RoadRunner许可证

    1. 访问https://www.mathworks.cn/login登录您的MathWorks账户(@my.swjtu.edu.cn或者 @swjtu.edu.cn邮箱),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过MathWorks账户,请使用您的@my.swjtu.edu.cn或者 @swjtu.edu.cn邮箱创建一个MathWorks账户。

       

       

    2. 点击‘关联其他许可证’。

       

    3. 输入RoadRunner激活秘钥:13038-68818-89528-65733-14699

      然后点击‘关联许可证’即可。

       

    第二步:获取RoadRunner的许可证文件

    1. 使用可以连接到网络的计算机,通过下面的链接访问许可中心:

      https://www.mathworks.com/licensecenter

       

    2. 点击所列出的RoadRunner的许可证。

       

    3. 点击安装和激活选项卡后,单击激活计算机

       

    4. 输入想要安装RoadRunner的机器信息,单击‘继续’按钮。

      如果您不知道安装RoadRunner计算机的‘主机ID’和‘计算机登录名’,您可以点击下方的链接或联系MathWorks安装支持来寻求帮助。激活标签用于方便以后快速识别计算机的标签。

       

    5. 下载许可证文件或通过E-mail发送,并保存在安装RoadRunner的计算机文件夹中。

       

    第三步:下载安装程序

    1. 访问以下链接,点击下载按钮。

      http://www.mathworks.com/downloads/web_downloads/

       

    2. 在下载界面,点击‘获取RoadRunner’(请参考下图,请勿点击操作系统按钮),选择要安装RoadRunner的计算机平台(WindowsLinux)并下载。

       

    第四步:安装RoadRunner

    Windows

    1. 双击下载的产品安装程序 .exe

    2. 按照程序的提示完成安装。

       

    Linux版本安装(目前只在Ubuntu OS版本的Linux下测试过):

      • GUI安装的执行方法:

    1. 双击下载的产品安装程序 .deb文件。

    2. 按照画面指示完成安装。

      • 从命令行执行安装的方法:

    1. 从终端启动命令提示。

    2. 输入以下命令,将release number替换为下载的发行号。

      命令:

      sudo dpkg -i RoadRunner_release_number.deb

      例如,R20a Update 1时,执行命令如下:

      sudo dpkg -i RoadRunner_R2020a_Update_1_glnxa64.deb

    3. 按照画面指示完成安装。

       

    第五步:激活RoadRunner

    1. 在安装的桌面上启动RoadRunner,并遵循所有提示。

    • Windows:从桌面上的快捷键或开始菜单启动RoadRunner

    • Linux:从安装的快捷键启动RoadRunner。要找到此快捷键,请单击“Home”,在文本字段中输入“roadrunner”,或者移动到“/usr/Share/applications”

       

    1. 请求指定许可证文件时,按照第二步指定获取的许可证文件的保存路径。

       

    2. 接下来,按照画面指示完成激活。

       


    如果您在安装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MathWorks安装支持:

    邮箱:info@mathworks.cn

    电话:010-59827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