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校园信息化建设大型项目技术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04 浏览次数:

            201843日,信网处组织召开了2018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 校园信息化建设大型项目技术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电气工程学院、资实处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共同为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 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把脉建言,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作为项目申报单位参加了论证答辩。会议由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副处长罗俊强主持。

    此次参加论证的五个项目,分别是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四期项目、研究生教育教学平台(一期)、移动校园二期、无线网络智能选路系统和云平台及管理平台建设,以上项目已于2017年通过了教育部2018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批准,拟于今年开始正式投入实施,为保证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可靠性,信网处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部门,对以上大型项目集中组织了技术论证。会上,各单位分别就各自申报项目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涉及项目实施可行性和必要性,项目实施形式、实施关键时间节点、实施条件和保障措施等。

    项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申报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在信息化领域的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专家组普遍认为申报项目设计科学合理,技术路线正确,目标明确,层次清晰,重点突出,体现出了信息化校园建设思想,并强调了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规范,统一数据标准和接口,实现学校数据资源平台归集、一数一源、无偿共享、最小够用和安全可控。经专家组集体决策,所有项目一致通过了验收。

    最后,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副处长罗俊强对与会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申报单位在吸收、消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项目论证报告,并加快2018年项目的执行进度。

    2018年,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将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西交校【201712号),继续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与规范管理,出台一系列相关配套措施,与资实处、招标办、计财处等单位落实信息化项目立项审批、大型项目技术论证、验收等流程规范,使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更为标准规范和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