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召开网站群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7-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根据《西南交通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建设了网站群平台供学校主页和各二级单位网站使用,为全校各二级单位提供了信息系统安全统一支撑平台。为了使各网站管理与使用人员全面了解网站群管理系统,尽快掌握网站群管理系统对所属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使用方法,根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于2018年7月6日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楼第五会议室举办了网站群管理系统工作培训,共有来自全校40多个单位共计60多位网站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校CIO(首席信息官)、学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教授首先通报了目前严峻的国内信息安全局势和近期国内高校的代表性信息安全事件,强调了学校网站群对构建安全高效的网站体系的突出作用以及未来的学校网站群工作计划。

    其后,学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卫龙和系统提供厂商向培训人员细致介绍了学校网站群网站管理和内容维护方面的操作与经验,参会者认真听讲,期间不时频繁互动,热烈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参会人员了解了网站群的使用方法和管理经验,将使学校各网站的下一步工作更加顺利和正常,会有效提高学校网站群内各网站的发布工作效率,降低其管理风险,有力助推学校的各类信息宣传和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