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 2018-11-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20181126日下午16时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峨眉校区工作的党员通过远程视频连接一并参加,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党课学习。

    第一部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通知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第二部分,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全体党员对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三上)进行了推选。通过对全体参选候选人的集中了解,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后产生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推选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会后将按机关党委要求准时上报。

    第三部分, 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出了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代表大会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代表6人,会后将按机关党委要求准时上报。

    最后,赵彦灵同志要求全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党员同志们要真正起到先锋队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交一份优质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