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举办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2-22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由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主办的高性能公共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召开,来自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力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地学学院等8个学院共60余名相关师生、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来自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的工程师分别以“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介绍及使用”和“计算节点操作系统基础知识”为题,就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资源环境、账号申请以及Linux基本操作、作业提交、运行情况查询、算例投题的常用方法及代表性成果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培训结束后,师生就高性能计算平台的使用操作、在科研中如何更好运用高性能计算等问题与平台工程师进行探讨交流。

    据悉,我校高性能公共服务平台由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负责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第一期建成16个并行节点,4个GPU加速节点,2个大内存节点,综合峰值计算能力75万亿次,其中用于GPU计算能力40万亿次。为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满足学科发展需要,满足师生对高算平台的使用需要,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将定期举办高性能计算平台知识普及及操作培训讲座,竭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便利的计算服务。同时,也期盼更多的师生关注高算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并行计算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领域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