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反馈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1-1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于2019年1月17日15: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教育部第三巡视组反馈会议精神,通报信网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总结信网处2018年度实际工作,传达学校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和假期安全事项进行了安排。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第一个环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赵彦灵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反馈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强调学校党委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各项问题,坚决贯彻巡视办和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

    第二个环节,赵彦灵同志通报了信网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年1月15日下午14:0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25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联系信网处班子建设情况,联系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面向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认真对照检查。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年1月15日下午14:0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25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邀请分管副校长朱健梅同志出席并点评,学校党委指派督导组成员段玉全同志监督指导,我处领导班子党员成员赵彦灵、罗俊强、杨亚群参会,非中共党员的班子成员唐燕梅列席,支部委员王光斌、杨成文现场记录。

    第三个环节,赵彦灵同志总结2018年度信网处开展工作情况,做题为《创新引领,安全发展,以信息化助推双一流建设》的报告。他谈到:2018年度,信网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执行学校党委重点改革、重点任务和学校各项决策、决议。按照学校党政统一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2018年度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落实学校工作要点任务3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任务2项,第十四届党委全委会、常委会2018年决策事项执行2项,校长办公会议2018年决策事项2项,共计9项,全部圆满完成;负责牵头的2018年信息化国拨项目1926万元,涉及4大类15个子项的信息化项目,全部顺利完成。精心筹备于2018年6月6日胜利召开数字化战略工作大会,奋力绘制数字化发展蓝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申报教育部“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探索”项目,于今年正式获批“优秀”称号,是四川省唯一通过教育部和四川省的“双试点双验收双优秀”高校;申报四川省电子学会“2018年度高校信息化先进单位”,并获得“优秀”称号,排名四川省高校第一;规划并建设了学校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一期)项目,面向校内师生提供高性能计算资源和服务;完成了包括新版综合智能办公平台、人事系统、移动校园平台、校园文化宣传管理系统、学生处管理信息系统、一卡通平台的建设和升级。

    第四个环节,罗俊强同志传达学校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反“四风”不止步,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管好身边人,坚决抵制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并通报了学校纪委监督举报方式。

    最后,赵彦灵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针对机关党委特别强调所有机关部处都要高度重视的“机关办事流程复杂,建议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精简办事流程”的反馈意见,联系机关党委第十四期“神秘访客”反馈意见,切实改进信网处各个科室的服务观念,坚决杜绝“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严肃考勤制度,规范并精简办事流程。其次,他强调处班子要身体力行,遵照民主生活会上主管副校长朱健梅同志对信网处提出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着重强化全国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昂扬的激情迎接实现复兴交大这个学校伟大目标过程中的巨大挑战,抓住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高校大思政构建上的突破点,一张蓝图绘到底,砥砺奋进敢担当。第三,他强调双节反“四风”形势更紧迫,思想上不要放松,行为上更要严格执纪,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明纪律要求,管好身边人。第四,他指出处班子带队各科室在寒假期间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假期服务工作,网络安全工作没有假期,心中随时警钟长鸣,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岗位,寒假期间网络、电话、电视相关服务人员必须有力保障全校师生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