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年1月15日下午14:0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25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邀请分管副校长朱健梅同志出席并点评,学校党委指派督导组成员段玉全同志监督指导,我处领导班子党员成员赵彦灵、罗俊强、杨亚群同志参会,非中共党员的班子成员唐燕梅同志列席,支部委员王光斌、杨成文现场记录。党支部书记、处长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阶段,党支部和处班子认真学习学校党委《通知》精神,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用灵活务实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积极撰写并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提前做好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首先,赵彦灵同志简述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通报会议的主题、有关准备工作以及会议要求,报告自校内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处征求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汇报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是:处班子带领全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三公”经费方面没有违规现象,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接着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对照检查材料,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联系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联系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班子每位成员均认真自查自纠,深入剖析党性,认真查摆查找存在的问题挖掘思想根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出了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进度:一是党支部书记带头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化规范化,对党员应知应会内容反复讲解、督导、检查。二是思想上从处班子带头高度重视,组织上组织专业人员成立工作组,技术上周密规划详细设计并开展专家论证,对标学校总目标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认真思考学校信息化校园的建设方向,形成智慧校园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认真组织实施,为信息化校园建设补上理论联系实际这块短板。三是处班子务必坚持深入科室和工作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定期与广大师生和职工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辅以信网处官方微博、QQ群、微信群、电话和邮箱予以沟通和交流,及时处理和回复广大师生和职工意见,并落实整改措施;每周定期到科室、到网络、通讯前台,了解交流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四是深刻领会巡视组、学校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的指示精神,针对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精简流程三个方面制定相应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进度,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抓落实、抓进度、抓效果、抓回头看。五是在解决“老大难”的数据共享迁移问题上,会同各个相关机关业务部处从学校全局出发去统筹规划数据的使用和管理,推动全校数据共享。六是在解决城域网核心迁移问题上,积极联络西南节点、通信运营商和兄弟院校,制定详细的迁移计划,评估风险做好应对预案,组织精干力量,安全高效完成任务。

    分管校领导副校长朱健梅同志对会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讲到: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完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具体,对人对事画像准确,充分体现了对教育部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的准确把握,没有等待观望。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剖析和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即知即改,站在学校全局看问题很准确,把思想根源摆进去,把学校重点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班子成员履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真诚,成效显著,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信网处班子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着重强化全国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运用科学理论成果指导具体工作,按照提出的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昂扬的激情迎接实现复兴交大这个学校伟大目标过程中的巨大挑战。下一步,希望信网处不仅能够做默默无闻服务师生的幕后英雄,也能走向前台充分展示寻求多方支持,颗颗繁星都能闪耀,抓住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高校大思政构建上的突破点,一张蓝图绘到底,砥砺奋进敢担当。

    本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获得了预期效果,班子集体收获很大,班子成员受益匪浅。分管校领导副校长朱健梅同志对会议成效的肯定为我们下一步工作鼓舞了信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深自我认识,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并坚决从严从细落实落地。处班子决心带领全处同志一起,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一年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严己务实、服务师生、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为我校数字化战略的全面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