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19-04-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年3月21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B146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新华社2019年3月19日编发的《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精心谋划部署》新闻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

    首先,罗俊强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接着,罗俊强同志宣讲了新华社2019年3月19日编发的《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精心谋划部署》新闻。习近平同志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得人者兴,失人者崩。”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念好了人才经,才能事半功倍。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然后,罗俊强同志宣讲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强调,要不断切实加强“四个学习”,带动全教育战线学习。网信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按照确定目标和任务抓推进,采取综合措施,站岗放哨,维护好网络安全。切记“措施千万条,落实第一条,措施不到位,脸上两行泪”“文件变实践,效果能看见,文件变文件,人人有意见”。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机关党委要求进行了支部委员的增补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罗俊强、孙书雅两位同志作为增补的支部委员,并向机关党委报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