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西南交通大学智慧教室(一期)建设 技术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04 浏览次数:

    01994日,我校智慧教室(一期)建设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由西南财经大学贾栩教授,四川大学黎生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张建华教授,成都师范学院周鑫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唐灿副主任,学校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学校首席信息官(CIO)、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赵彦灵处长、唐燕梅副处长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彦灵处长主持。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包括整体建设技术方案、建设背景、目标、建设内容等情况,对技术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是否满足需求和长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讨论,肯定了学校智慧教室(一期)技术方案的技术可行性。智慧教室建设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教育理念、育人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实施提供基础性、智能化的教学支撑环境,服务课堂互动教学活动的开展,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的能力,有利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对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专家组认为方案的技术指标先进、技术架构合理,建议进一步细化需求,完善方案,同时做好运维人员和经费的保障工作。

    最后,评审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黎生教授,宣读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学校智慧教室(一期)建设项目的技术方案、技术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