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朱健梅副校长为合联处支部、信网处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热情,2019年10月24日下午2:30在综合楼604室,朱健梅副校长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合联处支部、信网处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会初,朱健梅副校长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怎么开展、做五好干部四个方面,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敢于干事。

    随后,以“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子,朱健梅副校长明确指出,理解好这一点,决定着我们参加主题教育的态度,我们要时刻谨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紧接着,围绕“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朱健梅副校长提出了六点见解: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要培养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三,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四,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第五,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第六,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

    【新闻】朱健梅副校长为合联处支部、信网处支部讲党课(20191025)

    最后,朱健梅副校长通过引用的经典语录、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八个方面,为大家深入系统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特别是谈到“调查研究”和“历史担当”时,朱健梅副校长深有感触地强调了,扶贫工作是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家要形成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把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落实到扶贫工作中来,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

    朱健梅副校长希望大家,把握历史机遇、勇担社会责任,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勤奋务实的行动力,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