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园网络安全2019专题
    发布日期: 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认真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2019年10月10日下午4时,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46室,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党支部书记赵彦灵同志主持了会议,“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第八督察组郭书和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首先,赵彦灵同志阐述了信网处全体党员和职工作为IT从业人员,如何正确认识初心和使命,他说:我们是学校实现数字化战略的一线力量,建设学校的信息化、捍卫学校网络安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每个党员从宣誓入党的那天就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狠抓落实,对网络安全风险零容忍。

    随后,赵彦灵同志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网络安全2019》的专题报告,带领全体党员从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形式和典型案例、捍卫网络安全我们在行动三个方面着眼,分析了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式、自身的优势和亟待改进的缺点,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的意志,显示出在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一是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三是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四是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着,赵彦灵同志总结了2019年度信网处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全年通过七件大事凸显了信网处从领导班子到一线职工的不懈努力。三月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四月启动信息系统(网站)年审备案 ;五月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成立;六月“六四”期间网络安全保障;七月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护网行动);九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安全保障;桩桩件件以数据说话,全年网络安全“零事故”就是最大的工作成果。

    最后,郭书和同志评价了本次主题党课学习:信网处党支部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狠抓落实,从学校网络安全作为着眼点,工作安排细致,上下一心,真正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继续牢牢把握信息革命的历史机遇和战略窗口,为学校“复兴交大”宏伟目标提供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