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吹响开学集结号——信网处全力做好网络通讯工作,保障学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20-09-11 浏览次数:

    初秋九月,热了一夏的蓉城开始转凉。怡人的秋风中,我校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拉开序幕。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暑期召开多次处务会部署迎新工作,针对迎新网、迎新现场的设备及网络通讯支持、大屏配置、一卡通制作、开学典礼现场直播等工作进行详尽部署,力争为2020级新生带去细致高效的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

    线上迎新,便捷高效

    早在7月,信网处便开始配合学工部着手升级调试迎新网。提前导入的数据使得新生在填写基本信息时更加便捷;升级后的迎新网界面更加友好,同时支持电脑、手机多终端登陆;线上迎新的方式大大缩短新生报到所花费的时间,有效避免人员大量集聚,在特殊时期体现出更大价值,高效的报到方式令众多新生纷纷点赞。

    提前制卡发卡,打有准备之仗

    一卡通是每位交大学子在校期间必备的生活、学习小帮手,信网处工作人员连续加班、提前完成卡片初始化和配卡工作,在新生入校之前将卡片发放至学院,确保每位新生在入校的第一时间拿到卡片。

    网络畅通,助力开学典礼现场直播

    9月8日-9月9日,信网处工作人员勘察迎新场地及开学典礼场地,并完成音响、网络、直播布线等准备工作,保障迎新现场网络稳定及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播顺利进行。

    在各个迎新点位布置网线、路由器等网络通讯设备,保障网路通畅

    工作人员在直播现场布线、测试,保障直播顺利进行


    迎新进度知多少,大数据来报

    信网处在迎新点设立智能显示屏,实时播报当前入校人数。实时报到率、正在报到人数、各省份报到情况……简洁大气,一目了然。

    据悉,9月10日新生报到率超过80%,迎新现场井然有序。信网处将继续坚守岗位,保障学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