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倾力做好网络支撑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全面保障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在线考试
    发布日期: 2020-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8:30,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犀浦校区1号、2号教学楼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考试采用网上在线考试,有784名考生和200多名工作人员同时在线。此次考试形式特殊而意义非凡,不仅是考务工作的创新与挑战,也是对网络支撑保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一次巨大考验。

    为确保考试期间网络保障与信息安全万无一失,信网处成立了以赵彦灵处长为组长的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在工作组的指导下,各部门通力配合、精兵悍将齐心协力,在现场勘查、后台测试、技术方案研讨后制定了三套网络保障方案:一、使用校园无线网络,每间考场连接专用统一无线信号ID;二、现场预备20台接入交换机、200余根5米双绞线做有线应急处置;三、协调、调度移动运营商四川电信现场提供应急保障通信车,为考试现场提供专用无线网络信号。

    考试中,信网处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兵分两路,全程值守:网络保障组人员在考试现场对网络运行情况实时巡检,确保现场工作有效落实;数据中心组人员在后台实时监控,持续监测监控系统,确保数据传输无误,并做好应急响应。

    11时30分,考试结束。考试全程现场视频监考画面清晰流畅、数据传输快速稳定,网络安全无故障。下午3时,各考场监考老师完成全部试卷提报工作。至此,信网处圆满完成本次网络支撑保障和网络信息安全任务,学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杨丹校长、周仲荣副校长现场指导

    杨丹校长、周仲荣副校长现场指导

    应急保障通信车进驻考场区域

    驻守考场

    后台监控


    本学期以来,信网处在 “停课不停学”、毕业生答辩、硕士研究生复试等网络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保证了疫情特殊时期学校教学、招生、毕业等各方面工作,信网处将认真总结本次网络支撑保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让优质网络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