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交大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统一服务电话

犀浦校区028-66366560 028-66366561

九里校区028-87600223 028-87600978

峨眉校区0833-5198393 0833-5198112

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3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副校长朱健梅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副校长朱健梅主持。会议部署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传达教育部、省教厅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传达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汇报了西南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在会上对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五点重要要求,他指出:要从网络安全、数据治理、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各单位要通力配合、联手解决校内数据孤岛问题,建设校内数据统一发布平台,实现全校数据统一,同时提出要加强教育数据开放共享,大力推动数字资源普惠行动。

    学校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传达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的工作要求,传达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通知》,并汇报西南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朱健梅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再次对2021年学校网信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明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地位,网络安全工作需要全校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加强沟通合作、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各单位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和落实网络安全工作,鼓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而保证学校网络安全、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